霖止浅青tequila

君子如兰,思之可追

终盼故人归【八】善恶终分,羽化星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边忘羡一路寻晓星尘一路顺道除祟,并不知道金麟台之事,只是道听途说知道薛洋现身,不知薛洋会不会先来寻晓星尘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前面有一个村庄,我们进去看看。”魏无羡如是说,一边向前走去,这个村庄到是安静的紧,竟无邪祟,魏无羡找了一个村民打探情况,这时蓝忘机示意魏无羡看那边,魏无羡顺着蓝忘机的手看去,那边有一个白衣道人,手执拂尘,眼覆白纱,一袭白衣,纤尘不染。这正是晓星尘 ……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不知这位晓星尘道长现在如何?虽是师叔,可到底也没见过,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…但还是决定去看看。魏无羡上前开口道:“道长可是名唤晓星尘?”晓星尘虽眼盲,可其他感觉却是极为灵敏,来人并非坏人,而且身边之人修为极高,但是却无半点肃杀之气,也就微笑着回应:“在下正是晓星尘,这位道友是……”魏无羡自然是知道他是晓星尘,只是出言试探,不知道这位晓星尘道长还记不记得义城之事,于是回道:“道长可是师从抱山散人?”“阁下如何得知此事?还是与家师…与抱山散人有何关系?”晓星尘想到什么,突然改了口。“那…道长可识藏色散人?”“皆师从抱山散人,我怎会不知,只是师姐出山早,我也是偶然拜入师门,只是略有耳闻。”“这样啊…藏色散人是我母亲,这么说来,我应当唤道长一声师叔呢。”魏无羡说完顿了一下。晓星尘有些震惊,藏色散人之子?莫不是夷陵老祖魏无羡?可是夷陵老祖在我出山前就已陨身…不对…那子琛现在何处?带着疑惑晓星尘想问个清楚:“那敢问阁下是?我又是身在何处?可有见与我一同的玄衣道长宋岚?这之间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,魏无羡知道晓星尘好像对义城那几年并无记忆,也就稍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,那如此,道长,我们慢慢说吧。”魏无羡并不想让晓星尘知道薛洋,但还是问了:“道长可认识薛洋?”晓星尘仔细想了想:“不识。阁下还没有告诉我事情始末。”魏无羡笑出了声:“好好好,道长还真是执着,那我们找个地方慢慢说?”由晓星尘引着,正要往住处走去,这时,突然出现的薛洋吓得魏无羡一惊,蓝忘机避尘早已出鞘,发出阵阵寒光,薛洋还是一样露出一对虎牙笑意盈盈,却让人觉得头皮发麻。薛洋说:“魏前辈,没想到你还是让道长回来了,我就说,魏前辈肯定可以的,如果你都不行,那就没人可以了。”蓝忘机把魏无羡挡在身后,眼神一直盯着薛洋,薛洋哭笑不得:“含光君啊,您也用不着这样看着我吧,我又没用降灾,我只是想看看道长,把他的霜华还他。”魏无羡还是站在蓝忘机身后:“薛洋,你恶不恶心啊,道长根本就记不得你了。”“我不敢奢求道长还记得我,我也知道我对不住道长,可是我想在晓星尘身边,我只想要道长的糖!”晓星尘此时站在一边,不知道该怎么办,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只是记得,自己醒时,身边是没有霜华,可是薛洋又是何人?为何会拿着自己的佩剑?怀着一连串的不解,晓星尘上前阻止这一切:“大家有话好好说,别这样,吓到村民怎么办。”薛洋正想说,关我什么事,但转念又作罢了,道长在,不可以,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薛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觉得在这里动手,恐怕不太妥当,反正蓝忘机是不用担心的,反正薛洋又打不过蓝忘机,薛洋现在看上去也不太闹腾,先让晓星尘知道一切再说…便也妥协:“蓝湛,要不我们坐下来好好说?”蓝忘机:“如此也好”

         一行人便也往前走去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