霖止浅青tequila

君子如兰,思之可追

终盼故人归【九】善恶终分 羽化星辰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来到晓星尘住处的大家,被招呼着同桌而坐,蓝忘机还是死死地护着魏无羡,好像是怕谁图谋不轨似的 ,晓星尘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薛洋只是一门心思在晓星尘身上,想着怎么拐走道长了……魏无羡则在想着怎么和晓星尘解释,蓝忘机也觉得此时此事只怕是不好解释,场面一度僵硬得尴尬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先开了口:“那么这位…呃,师侄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魏公子不介意我这样叫吧。”魏无羡轻笑道:“当然不介意了,哈哈哈,就这样叫吧,没事,称呼而已……哦对了,道长哦不,小师叔啊,我想说的事,您真的要了解么?  ”晓星尘正要开口,就被薛洋给截胡了:“魏前辈,你说不说啊,不说,我说……唔唔唔?”薛洋一脸不可思议,蓝湛面无表情魏无羡则笑得前仰后合了:“蓝湛,做得好啊!禁言就是要这样用嘛…蛤蛤蛤。”薛洋早就气得炸毛,又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 咳咳,嗯……魏无羡清了清嗓子开始说:“那小师叔,事情呢,是这样的,之前我的确已经死了”(蓝忘机一双眸子幽冷深邃,隐约有些担心看着魏无羡)“但是被这具身体的主人献舍了,也是实属无奈”(蓝忘机有些伤感)“不过,我还能再遇到蓝湛……”至此便哽住不语,蓝忘机:“魏婴……”蓝忘机紧握住魏无羡的手,这让魏无羡感到一丝心安:“哎,没事没事,不说我,说正事,对了,小师叔记得多少?比如记得我身边这位吗?”说着瞥了一眼薛洋,晓星尘认真的想了一下,开口道:“我只记得我在追查常氏灭门,子琛被伤,不得已回山向师尊求助……”魏无羡有些轻蔑的看向气呼呼的薛洋,眼神中都是,看看,晓星尘可是一点都记不得你呢……这时晓星尘想起来问了:“那旁边这位道友是?还未感谢归还霜华之事。”蓝忘机默不作声的解了禁言,薛洋想骂人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呃,这个怎么说呢,我不太擅长介绍自己,一般人见我就跑了。嗯……我叫薛洋。”晓星尘依旧微笑:“可否有字?”“本来有……算了,不提了…”薛洋如是说。晓星尘接着道:“那就叫阿洋吧。”望着晓星尘的笑,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眼前的一切仿佛不是真的,薛洋半晌才回过来:“道长啊……我…”魏无羡打断了话:“小师叔,宋道长是被你的霜华所杀,但是…被薛洋炼化成凶尸了,呃…温宁,你知道吧,但是道长你也别太激动啊,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,不过有一句话让我转告你,他说‘如果星尘醒了,告诉他,我不怪他’宋道长已然表明心迹,所以您也就别太自责,至少宋道长尚在世间……”晓星尘此刻心中五味杂陈,心中刺痛,子琛?子琛!开口却说不出什么:“可是…可是……我想去找子琛!”薛洋:“道长对不起,我不想的,还有你……别怨我,我知道我不配,但是道长我想在你身边,让我赎罪吧……”“算了,阿洋,事情都过去了,我不怪你……”不知道晓星尘下了多大决心才说出来这句话。魏无羡望向蓝忘机:“蓝湛,我们也走吧,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”蓝忘机隐约担心: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离了村庄,魏无羡却发现薛洋的降灾不见了,问:“哎,薛洋你剑呢?”薛洋笑的一副天真浪漫的样子:“不要了。”“唉,算了,你爱怎么,怎么,对了,前一阵子的异象是你做的?”薛洋:“魏前辈你这就折煞我了,我怎么可能有这样的能力?”说完便去找道长了,魏无羡靠向蓝忘机:“蓝湛,你怎觉得呢?”“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”魏无羡低头思索‘先是思追的身世,又是异象…这与温氏有什么关系,当年乱葬岗也只是温情一脉,或许有……’

 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各自有心事,一路无言,这时,蓝忘机收到了一封飞鸽传书,蓝氏云纹,事态严重…“蓝湛?是…有什么事吗?”魏无羡知道不好,有些担心,蓝忘机:“景仪书,思追已失踪四日,多方探寻无果。”魏无羡顿时不好:“什么人这么大胆子,敢动姑苏的人!蓝湛,我们快去金麟台。”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御剑往兰陵去…晓星尘和薛洋一脸疑惑,薛洋:“算了,道长,我们不管他们…”晓星尘说:“阿洋,别这样,我们还是去看看吧…”便也出发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